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ithium-Z

zyh98030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120人喜欢

应用截图

Lithium-Z

Lithium-Z

 

『华五』灵魂歌者

上课摸鱼之作。

脑洞来得快写的也快,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有绞尽脑汁写得华丽一些,毕竟臭文笔就摆在这儿了。

其实这篇文刚才发过了结果发现发错了号于是秒删,我很抱歉。文笔渣,请见谅。

鞠躬。

(文末选自泰戈尔的吉檀迦利)

    有很多次,我看着星期五呆滞僵硬的侧脸总会鬼使神差地凑上去狠狠亲上一口,妄想着他无神空洞的眸子突然聚焦看向我,然后笑得一脸恶作剧得逞之后的狡黠与快意。

    真是可惜了,他瞟都不瞟我一下,依旧握着那只曾经与我约定用来做暗号的钢笔在纸上不停的写下繁复而优美的文字。虽然我只是让他继续做着生前常做的事情,可是像这样只是机械的重复这个动作而一点都不觉得疲累的话。

    果然,这并不是我的星期五。准确的说,这副壳子里并没有我所爱之人的那21克灵魂。

   你们看,这都是我的错。我们爱上了这人这事,感受到了这甜这美这真,也就注定了要去承受这痛这寂这冷。说真的,那天他下葬的时候我站在巨大的十字架前任凭滂沱的雨幕将自己浇了个通透,愣是一滴眼泪也没有流。

    还有什么可哭的呢?如果是泪的话,早就全部流回心里去了。

    我的泪腺早已干涸。

    身旁送葬的人群散去之后我茫然呆立了半晌,蹲下身毅然决然地扒开坟把他背回狭小破烂的阁楼开始了实验。当他踉踉跄跄地行走最终倒进我的怀里时,我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在飘荡起舞,恨不得对着逼仄的天空毫不在意地放声高歌。

    事实证明我高兴得实在是太早了,直到最后他也没能跟我说上一句话。

 

    我们去俄罗斯寻找卡拉马佐夫和弗兰肯斯坦留下的维克多手记,得到手记后我并没有选择销毁,在兑现诺言和实现梦想之间选择了后者。

    我让星期五解析了手记。天知道他忍受了怎样的痛苦,注射灵素的针管都因不堪承受巨大的负荷报废了,而我的星期五痛苦地尖叫喘息却还是不忘执行我给他的命令。我比他还要疼,可是为了我们两个人共同的夙愿,也只能忍痛让他继续承受下去。

    那时候我在似醒非醒的昏迷中见到了The One,他拿走了我们辛辛苦苦得到的手记,顺带着嘲讽了我与星期五漆黑而不可预知的未来。

 

    再一次醒来以后星期五开始发狂,开始跟其他尸者一样受到控制胡乱的攻击人,包括我。哈达莉给的注射药剂还剩下两支,可我一点也不想用。开玩笑,解析了手记之后他一定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我怎么能够在他是我爱的那个星期五的时候去伤害他。

    本着这样的想法,在肮脏的水沟里我只是一味地向他跑去,全然不顾他一直端着手枪,被击中的时候也没有反抗,只是非常绝望地质问他,问他为什么离开我,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孤独凄凉地活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上。

    我想回到的是那个时候,那个二人在阁楼里清苦却异常幸福的美好时光。

 

    我记得星期五很喜欢那首《万福玛利亚》,并且总是缠着我唱给他听。

   “不知道为什么,”他坐在桌边听我哼着调子,自己用脚打着节拍笑得一脸温和,“听你唱歌的时候总会莫名其妙的觉得非常安宁,就仿佛得到了救赎一样。可能就是因为华生你是如此温柔的一个人,所以才会拥有这样妙不可言的力量吧。”

    那是我的灵魂在对你歌唱。

 

    大概是人生太过悲惨凄凉,上帝也看不下去我所遭受的苦难,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鼻尖就被钢笔轻轻敲了两下,那一瞬我为他感受到了自己的灵魂而欣喜若狂。可是星期五还正被The One 控制着,他竭尽全力想要收回对着我的手枪,最后却也只能绝望地流着泪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脑袋。

    枪声响起的那一刻我扑上去给他注射了一支药。当血红色的药浆缓缓没入他的身体,而他也慢慢平静下来直至陷入昏迷的时候,我再也没能忍住憋了太久的眼泪。

    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次生死别离,而那些别离所带来的苦痛就如同阿尔卑斯山上皑皑却终年不化的刺骨冰雪,在你赤脚踏上去的那一瞬便会后悔生而为人。可怕的是,它更像一场永远无法痊愈的疫病。你以为自己已经完全好了,没有什么能够打倒你了,但它总时不时晃出来冲你咧着嘴巴张开尖齿耀武扬威地嚎叫。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即便人类是脆弱至此的生物,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甚至不能回头,后方即是死亡。

    为了我们两个人的梦想,我已经没有退路了。

 

    星期五一共只清醒过三次,最后一次是在杀死The One 的时候,他抓着我的手给了那该死的老家伙最后一击。那老头为了复活自己未曾谋面,甚至可以说是从未存在的未婚妻不惜毁掉所有的人类,从各个方面讲他也是极其可怜的。

    不过,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就像和他非常相似,为了梦想伤害爱人,违背誓言,甚至间接引发了大灾难的我一样。

 

    一切都结束了,我带着星期五回到了那个狭小落满灰尘的阁楼。我打算将手记封印于脑中来实现我对卡拉马佐夫的承诺,同时也想着去往星期五所在的世界。

    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传到他那里去。

    因为鸦片和乐声的缘故,针管刺入颈后我并没有感到疼痛,只是感觉绷着自己意识的那根弦摇摇欲坠即将毁于一旦。

    思考先于语言,只要有语言就会有心灵,而那之中就有灵魂的存在。

    当失去了灵魂的我对着你歌唱的时候,你还会认出我吗?

    我拼尽所有的气力抓起他的手,看着他无光的瞳仁中倒映出自己越来越虚弱的样子,挣扎着问他。

    我能看见你吗?能听见你的声音吗?能实现吗?

    我只想,与你再次……

 

    黑暗即将吞没我的时候星期五突然垂下了头,我看到他眼里猛然闪过的耀眼光彩,这下子,梦想是真的实现了,他回来了。

    那我呢?我拼命地想睁大眼睛,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对不起啊,星期五。一直都想把长存心中所有的情感,欢喜,悲伤与爱全部告诉你,可它们现在却只能和手记一样被封印并与我一同归于沉寂。

    ——我爱你。

 

   这是我失去意识前脑海中的最后一句话。

 

 

 

“   当你命令我歌唱的时候,我的心似乎要因着骄傲而炸裂,我仰望着你的脸,眼泪涌上我的眶里。

      我生命中的一切凝涩与矛盾融化成一片甜柔的谐音——

      我的赞颂像一只欢乐的鸟,振翼飞越海洋。

      我知道你喜欢我的歌唱,我知道只因为我是个歌者,才能走到你的面前。”

 

Fin.

Lithium-Z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ithium-Z”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